close
*3/1*

今天要去古蹟之旅~淺草寺!!
誰都不知道早上這麼開心
下午我會這麼慘

可惜雷門大燈籠今天收了一半
淺草寺果然是觀光大景點
很多外國人
而且還不少都是台灣人咧~

一進去就是商店街
被抓到在自拍中

今天風超大~等風拍照喬很久的我們~


到底風是要吹多久!!!(狀態顯示為崩潰>_<)

丟個100塊日幣許個願就可以抽籤

我搖~我搖~我搖搖搖

警告我三杯下肚講話小心~還要防小人~我們3人的簽疑似都很準~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我們下個目的地晴空塔了

但在去晴空塔之前~先去吃好料

商店街主街旁邊的商店都很有日本味~

欸~抓到有人在自拍XD


連公告都是木製的復古風
是說這是警告預防小偷嗎?我覺得我模仿的也太像XD

這裡其實有人力拉車~可惜我們沒有搭~只好偷拍一下

到啦~就是這家大黑家天麩羅~是百年老店來著

我們選擇2樓榻榻米坐席
脫鞋的時候不需要自己收~而是已經半百的阿嬤們彎腰幫你收鞋
這時候就很不捨這樣~但可能這就是日本的文化吧~

既然是天麩羅專賣店~也沒其他可點~
就來個Menu上的天麩羅蓋飯~

你看看~是不是跟菜單上一模一樣
真的是真材實料點了不吃虧
而且超級多的~都吃不完
也可能是因為只有一種口味吃到後面很膩的關係啦~

另外單點炸天麩羅~有蝦有魚有菜
他的食材都很大很新鮮~
但我不喜歡白蘿蔔泥就是了(個人覺得很腥)
最後點太多所以有點貴~1人1633元(544元台幣)

吃太飽之後我們就決定用散步的去晴空塔
但晴空塔看似很近~其實一點也不...
走路去似乎不是個好主意
而且問路的時候~
日本人如果說只要20分鐘~那就代表要1倍的時間40分鐘

如果說要半小時...那你還是搭車吧....
這幾天來日本屢試不爽~到底是日本人腳程太快
還是他們時間觀念跟我們想得不一樣XD

結果真的走了很久~終於到了晴空塔
但我們明明都到了卻也沒有要上去...
去過這麼多國家的高樓看風景
是說城市裡面的view也的確差不多都那樣~

所以就拍拍照囉

回程因為會經過六本木
就下去看一下
但因為很冷~這裡東西也貴到買不起
所以就走走而已

這個看上去很酷
但仔細想想~誰會想要走在蜘蛛的胯下咧

竟然巧遇(?)東京鐵塔!!
是說我們明明有2個人沒有來過日本
卻沒有安排東京鐵塔的行程XD好不觀光客喔~
啊~反正去了近拍也拍不到全景
結果就在六本木這邊看到了夜晚的東京鐵塔~
是真的頗美的啊~

不過因為太冷~六本木又很貴
所以我們走走看看就回去了 
 
 
 


欸?是說有沒有覺得這天照片也太少?
沒錯~我此生發生最可怕的上吐下瀉就在這天發生了~~
我到了晴空塔之後休息一下
就覺得肚子很痛~去上了廁所
結果發現是拉肚子~
本來想說上好應該舒服很多
 
結果就在回程的電車上
我突然感覺到一陣吐意
這時候還好Steph有買土產所以有塑膠袋
我就跟她要了袋子
才沒過1分鐘
我就在電車上對袋子狂吐
吐到袋子滿滿都是水(跟中午的天麩羅~噁~~)
Steph眼看我快不行
所以我們中間就先下車

我跑去廁所把那一大袋恐怕有2公斤重的嘔吐物倒掉
想說應該好很多了吧?
就繼續搭車~

不過這還沒完
我一進車裡面就覺得空氣很悶喘不過氣
所以我又要求要在下一站下車

結果一到月台~我又再吐了一大袋><
這次更嚴重~
我覺得我喘不過氣來
所以大口大口呼吸~還發出很大的呼吸聲
全身都流汗~熱到要把大衣脫掉

我忘了我們是在中間哪一站下車的
但是那一站偏偏廁所離月台超遠
就比方說月台是在B4~廁所在B1這樣
我一個人去找廁所~看到一堆樓梯我都要腿軟
還好繞到遠方有電梯可以搭到B1

好不容易找到廁所處理第二袋嘔吐物
然後又拉肚子...

有這種經驗才突然發覺~好險我是在日本發生這種事情
因為他們的廁所就算是地鐵裡的公廁也非~~~~常乾淨
一來是因為他們的衛生紙是可以丟進馬桶裡
所以那些穢物不會被看到
二來日本人真的是很衛生~
可能使用的人跟打掃的人都維持得很好這樣
所以我就算跑那麼多個不同的廁所(到底是去多少次)
也不會覺得很髒~

可能吐完第二次大ㄊㄨㄚ的之後就真的好很多
只是也因此沒有辦法在六本木待太久
再加上走一走竟然就下雨了
(好險那時候已經在飯店附近)
沒帶傘的我們狂跑回飯店
然後這晚就在飯店休息了~
我大概9點就睡了吧

太可惜了~因為本來今晚是想要去看看日本的夜店
我和Steph還特地多帶了一雙高跟鞋....

Apple說是因為我早上抽籤的時候
在那邊shake shake地玩對神明不敬

但我倒是覺得我當天穿那件高腰的裙子~
本來就是壓到胃
我穿高腰裙時胃口都很小~真的都不餓

但中午卻吃太多的天麩羅
覺得浪費硬塞~
結果就是食物真的滿到喉嚨後滿出來(literally)
因此才吐翻天吧~

晚上他們出去便利超商覓食
但幫我買的三明治~我最後也沒有食慾

這時候要感謝Steph男友臨行前要她帶腸胃藥在身上
因為Steph前陣子才得了腸胃炎
這時候剛好給我派上用場~~
所以出門在外還是要準備一些藥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mt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