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血型=><><><

剛剛看大學生了沒在討論血型
A型人怕麻煩
導致什麼事都順順的讓他過~
通常心情悶在心裡
但因為怕事情做錯了要改很麻煩
所以一開始就會很要求完美
因此有龜毛、固執等印象

B型人善變、情緒化
事情在前一秒還沒發生之前都有可能改變
不像A型人說:我為什麼要改變呢?
B型人說:我為什麼不改變呢?

AB型的人據說佔全世界的2%-5%而已
就是擁有雙重性格
前一秒可能很high
下一秒就超冷淡
而且容易暴怒
不過是表裡如一的人
畢竟心情如何都表現出來

O型人很多~
大部分的人的印象都是樂觀、好相處、開朗等
不過心理醫師說了段話打中我的心

當納豆問說:要如何跟O型人相處時
她說
像這樣開朗好相處的人常讓朋友對他鬆懈
而不知不覺講了什麼或做了什麼而刺傷O型人
但因為O型好相處並不會表現出來
因此當累積到一個臨界點時事情就會很大條
而對方也根本不了解O型人受傷的原因

我覺得超準的啊~
我好幾次失敗的友誼都是這樣造成的~
常常覺得某些不愉快應該過了就算了~
但卻慢慢累積變成壓力
等到受不了爆發又怕傷了和氣
所以就默默與別人疏離
結果別人也不知道你生氣或不開心的原因~
唉~
原來是O型造成的~

不過我突然好想認識雙子、B型跟AB型的朋友喔~
因為這些人都反覆無常~
重點是我也比較少這些朋友~
如果有人認識真的要介紹給我認識認識~


><><><=我說電影=><><><

晚上看了tivo錄的一部片叫Friends with money
看片名就知道是講友情碰到錢的故事
裡面我除了珍妮佛安妮斯頓認識以外其餘一概不熟~
不過很爛的是中文片名
竟然翻做"我的好野女友"
根本跟主軸沒關係~而且也不是搞笑片~
總之當初好像沒在台灣上映
直接出DVD

它是講4個女人的故事
3個已婚1個單身~那1個就是珍妮佛
我覺得電影最後那句"people all have some problems"貫穿了整部片的主旨
對!這就是整部片的main idea

A女是個服裝設計師
年紀43漸漸邁入更年期
她的老公老被認為是同性戀
A女覺得生活了無新意
tired of everything
even washing her hair
生活seems waiting to die
不知不覺她抱怨不停

B女和老公都是作家
一開始歡喜的要裝修房子
蓋一間可以在臥室就能看到海景的家
不過生活越久發現彼此的不適合
例如她被燙到就希望老公問她怎麼了、還好嗎?
但老公顯然是看她沒事又或是根本沒去注意
而讓她覺得她失去關心
而她老公說:人都是注意自己想注意的
這句話我很認同
B女也是、她老公也是
就連後來鄰居說她們裝修房子把鄰居的view都擋住了
B女連忙叫工人停工
但其實她在答應裝修時就只注意到自己想看view的事
而那鄰居自己把家裝修超誇張而得以有view看不也很自私?(還怪別人擋她?)

C女嫁給了有錢人而在家當家庭主婦
這部片就是C女夫婦一開始提議要大家去參加一個慈善捐贈晚會而開始
珍妮佛覺得很奇怪
有錢人就把錢拿去給科學家或病人就好
何必去參加一桌要價1萬美金的party
再叫大家捐出多少錢
然而即使是好朋友~要跟她借錢又很難

D女就是珍妮佛安妮斯頓
她很窮~以前在貴族學校當老師~但被貴族學生羞辱
所以她去當家庭清潔工
一小時65元美金

她是唯一單身的人
但她戀戀不忘和有婦之夫2個月的婚外情
不段打無聲電話過去
還到對方家外面偷窺

後來C女介紹她的健身教練給D
但健身教練只是想要和她嘿咻
甚至都不看D的臉
而且在D當清潔工打掃時去找她
之後又說有幫忙所以要D分一點錢給他
後來D發現健身教練都拿她給的錢去泡別的女人

最後D和她打掃的一位雇主(似乎是失業中)見面後
發現2人一拍及合
跟她以前認識的男人都不一樣
後來那男的才跟她說其實他是有錢到都不用工作
但D就說
那為什麼當你雇我來的那天還跟我討價還價(雇D的薪水)
那男的說:I have some issues, you know, people all have some problems.
then D女沉默想了想~然後認同~
而這是電影最後一幕

有趣的是
這部片除了珍妮佛以外
其他不是老就是醜、不然就是長得很普通~
沒有華麗的場景跟爆點的高潮
卻有著人生的寫照

看著女人們比來比去
還有對彼此(女人間與男女間)的愛與寂寞
雖然最後D女挖到有錢的寶這點有點扯(那男的還是不起眼的胖子)
但這部片卻讓我印象好深刻
而我還注意到這部片好多段話都在說"It's SAD~that's SAD~"
人生似乎都是pitty與無奈

Friends with money, Friends with money...
要默想個好久~去思考這一段title的意義

如果想看的人
這幾天應該在電視上有播


><><><=我說體悟=><><><

關於體驗這檔事
小時候的我們總會汲汲營營去爭取什麼
想要變成什麼
那股衝動喪失了
但我覺得是順其自然了

就好像當了爸爸再去想當爸爸的事
有錢了再想有錢可以做的事
在其位~謀其事~
我現在是這麼想的

因為有時候想要很多想到很遠
卻非常的不切實際
好像走上弓型的玻璃上
稍微一重力就會碎裂
還會刺傷自己的腳讓血流滿地

那是朵浮雲~

不去想遙遠的事情不代表沒有夢想
就像O型人的評語是現實浪漫主義者
踏實跟幻想一樣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mt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